春和則是好奇的問說:「你說第二次,那抱歉,當我沒說。」說到一半他才想到這件事情問了又一些些尷尬

景明:「沒關係,反正這也只是過去的事情,我可以跟你說的。」

 

十二年前,那天是景明的生日,在那一天裡是景明這輩子最難以忘懷的一個生日,他跟家人要出門去玩,那是他父親答應他要帶他去的,這讓景明非常開心。車在上交流道之前,景明跟他爸爸說:「爸爸,你給我的水壺沒有拿。」

本來他們是不打算折回去的,但是因為這樣景明的要求下他們也妥協了,可是誰也沒有想過,那一次的妥協,卻換得兩人的性命。在回程的路上,他們被一輛汽車給撞到,傷勢慘重,景明父親跟弟弟直接傷亡不治,而他跟母親卻是活了下來,但是在這之後他母親的精神狀況一直很不穩定,常常看到景明的時候就是一陣痛罵,對他母親來說這樣的打擊還是太大了,不過一個人要經營一間公司無人協助,這樣的壓力下讓他的精神變的很脆弱,而景明見到母親這樣也不知道該怎麼做,他只能抱著那個父親送給他的最後禮物哭泣,自己的生日卻成為家中成員的忌日,這是何其諷刺,何其痛苦。

在那之後景明都是自己一個人住,母親只留下一位管家打理景明的生活起居,自己則是到國外去工作。所以當他遇見簡荹的時候他才會如此癡迷,那樣的愛他渴求了十年有餘,卻在一夕之間化成泡影,就像是當初那一剎那的撞擊一般,即使他認為簡荹跟他之間的日子他認為足以彌補一切,不過卻溺死在這樣的黑洞之中。

景明:「晚了,去睡吧,晚安。」

 

周五夜晚,春和坐在晚自習教室裡面,時間卡在八點三十,他今天一整天都在想著景明說的事情,而且再過不久他就要回到北部去了,春和確是有些不捨。

終於到了下課鐘打,春和坐上機車,往家的方向去。

景明看著吃飽的日光,他心想,他真的到現在還是忘不了簡荹嗎?,所謂真正的忘記難道一定是把所有跟他相關的回憶都忽略嗎?難道那些美好都要一併丟進火堆中一起燃燒成灰燼嗎?

春和打開家裡的門,看見景明獨自一人在用電腦,他道:「我回來了。」

景明闔上電腦,他問:「吃了嗎?

春和:「不餓。」

景明:「我坐後天早上的車。」

春和:「明天就好好放鬆一下吧。」

這天晚上的寂靜卻是彆扭,春和在思考,景明真的跟他很不一樣,他會願意去說出甚至是去面對過去的點點滴滴,而自己只會想著要忘掉而去逃避,這樣的模樣是誰對誰錯,又是誰好誰壞,他心裡找不出答案。或許因為這樣相同的傷疤話在不同位置,所以才會惺惺相惜。

那些在深夜裡面近乎瘋狂的想念跟痛苦,眼淚被掏空,是誰能夠拯救?給那近乎窒息的自己一點氧氣。

 

隔天的天氣很好,清風徐來,春和跟景明兩人來到了這邊的一條老街,通常當地人是不會過來的,景明倒是很有興趣。

春和跟他說:「這邊的豬心米粉好吃。」

景明聽見豬心時下了一跳,他第一次聽見有人在吃這種東西,春和則是笑著說試試看總不會錯的。

景明地一口吃下去的表情很是可愛,不過在他吞下去了之後,竟然覺得意外的好吃,景明說:「這個怎麼這麼好吃。」

春和:「我就說吧,我小時候就只吃過一次,之後回來這邊還是忘不了。」

景明吃著這道特別的料理,他看到春和拿著鏡頭對著他,他說:「別拍了。」

春和:「難得你笑的這麼開心。」

景明放下筷子說:「我跟你一起的時候不是都笑得很開心嗎?

春和突然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低頭吃他那一碗,吃完之後景明看著春和,他拿起桌邊的衛生紙說:「小心點,都吃到臉上去了。」說完之後他替春和擦了擦臉。

春和笑著說謝謝,春和走在這條巷弄裡面,說是可以避開人潮跟車輛,景明跟在後頭,因為巷弄窄小只能容的下一人,他看著春和的背影新種總是會莫名的開心跟放鬆。

春和回過頭來跟他說:「在前面就到了。」

景明看見那一抹微笑就想到以前的「回眸一笑百媚生」大概就是這樣吧。

走出巷弄之後他們來到一處廟宇,這座廟很大,裡面供奉著的神明是玉皇大帝,跟聖母娘娘。春和跟景明說這處的廟是這地方最早的一座廟宇,歷史悠久,香火不斷,裡頭總是有一種讓他放心跟安心的感覺,每當他心神不寧或是緊張害怕時都會來這邊走一趟。景明似乎可以體會的到春和所說的話,一柱柱的香化成一縷縷的青煙繚繞在他們四周,兩人的視線變的稍為模糊。

兩人參拜完之後他們坐在一旁的長椅上休息。

景明:「這邊真的很好。」

春和:「有時候神明的作用就是這樣,讓你心安。」

景明:「我很開心。」

春和看見他的一笑,這時他才想起,景明的確是在跟自己再一起的時候都會笑祉是自己沒有注意到,就像是所謂幸福快樂都是在自己身邊但是我們常常會自動忽略那份唾手可得的美好而已。

春和:「你明天就要去坐車了,這樣日光會很想你的。」

景明:「我也會想你跟日光。」

下午兩人來到那坐爺爺替他搭建的小木屋,春和跟洛雨生的悸動都在此展開,景明到了之後他很訝異在這樣的都市之中竟然還有這樣一個地方,春和跟景明說:「這邊是我這輩子最私密也最寶貝的地方了,如果沒有這邊的話我」他卻停下後面幾個字,景明好像想起這邊就是他跟洛雨生來過的地方他也不多加詢問。

進到小木屋裡面之後春和替他到了一杯水,然後坐下來跟他說:「爺爺說過的事情我都記得,所以我才會一直去嘗試,乘載著的不只是他的希望更是我的夢想。」

景明:「夢想這件事情,我已經很久都沒有思考過了。」

這邊的一切氣味充滿著那天下午的一舉一動,及時時隔二十年,還是依然清晰。

景明看了看四周圍,雖然一些雜草開始叢生,不過春和的身後的陽光灑下,常常的影子跟自己的交疊再一起,在尾端一同消失在同一個點。

 

回到家裡面之後春和看看日光,他馬上衝到景明身邊去蹭阿蹭的,兩人又是逗了好一陣子的貓咪之後才去梳洗。

景明拿出剛剛在超市買的酒,他替春和開了一瓶,等春和出來之後景明已經喝了一半去了,春和笑著問他說:「你真這麼喜歡喝酒?

景明:「不知道,就一直很想跟你再喝一杯。」

春和頓時響起第一次跟景和喝酒那混亂狀態,他突然愣了一下,挺名看著眼前的人也想到那天的蠢樣便道:「這次我會克制自己,而且這度數不高,試試吧。」

春和:「好吧,不過碗先把日光抱去睡覺。」

日光現在就趴在景明的腳邊不斷呼嚕大睡,春和抱起他之後走向自己房間,回來坐在景明身旁,他喝下第一口,春和第一次喝下超商買的啤酒會覺得順口。

他說:「我也覺得在你身邊的時候心情都很輕鬆,不管是遇見洛雨生也好還是今天去的地方也罷。」

景明不知道自己居然會這麼快就有醉意,他說:「我也是這樣,過去種種讓我不安讓我心慌的,在跟你說的時候卻全都消失。」

春和在喝一口,他說:「不管如何,很開心可以認識你。」

景明卻鬼使神差的用手覆上春和的手,他說:「春和我

春和退了一步的說:「我累了,先去睡了。」

景明卻抓著他的手說:「春和

他甩開道:「明天你還要坐車,我先去休息了,你也是。」

春和關上房門,他不願意再讓自己再一次沉淪,現在景明對他的感情是多模糊,他知道,況且雙方都有一個人仍然住在自己心裡,這樣的彼此所謂的相愛有能是真正的愛嗎?

洛雨生教會他如何去愛,叫讓他學會什麼叫做痛。

徒留景明一人對著酒杯裡的倒影對質,他知道他太心急,但是剛剛他是真的好想要拉起春和抱到自己身上,他對杯中的倒影沉默,當然對方也不會回應他。乍看之下是一人再掙扎,殊不知卻是不同的心,在煩惱同一件事情。

這夜晚,很長,很長。

春和起床之後發現自己幾乎整晚沒睡,早上看見景明一起吃了早餐,自己沒提昨晚的事情,景明也是,就這樣兩人話家常,誰也不說出自己真正的心思,只好讓對方恣意的猜測,吃過飯之後景明收拾了行李,而春和則是在書桌面前看著那個景明昨天在攤販買給他的東西,看了許久景明敲了們,他把春和開車送景明到車站去。

上車之前春和對他說:「會去注意安全,之後我們有空再約。」

景明:「恩,你也是。」

春和轉身要離開的時候,景明叫住他:「春和,那個謝謝你,這幾天我過得很好。」

春和送給他一個微笑,然後離去。

回到家中的春和想著昨晚發生的事情,他其實對於景明的感情越來越複雜,加上洛雨生還有簡荹一筆,全都參雜成亂糟糟的一團,想要解開卻是深陷其中。

電話響起,是望之路,他接起的說:「怎麼?

望之路:「新歌今天發布,記得聽阿。」

春和:「你人氣這麼高還需要我來替你增加點擊率嗎?

望之路無辜的道:「春春不要這樣嘛。」

春和笑了一下說:「好了,別這麼噁心肉麻的。」

望之路:「別告訴袁近阿。」

春和:「我偏要。」說完後他掛上電話,然後去看看日光,日光巷是再找景明一般的在家中四處尋找著,春和把他抱到幾腿上跟他說:「他回家了,以後再叫他來這邊玩好不好。」

日光無精打采的「喵」一聲,春和摸摸牠的毛,這種感覺很柔軟又舒服,日光也被摸的舒服,一人一貓就這樣睡在沙發上。等到過了中午春和才醒過來,他看見日光已經跑去別處玩耍,春和就起身去讀書了。

一個人的家裡突然變得安靜,春和笑自己怎麼這麼不爭氣,又不是第一次一個人了到底是再不開心什麼,不過說他現在不在乎是假的。

接下來的日子趨近於平凡,上班下班,逗貓咪,跟景明說貓咪的狀況,這已經成為春和每天必做的例行公事。

但是春和跟景明之間僅是隔著螢幕去做溝通,這樣的對話不養不痛的,卻是讓春和覺得兩人之間的距離被放大了無限倍,如同重力位能的一般式假設一樣,怎樣也抓不回。

太空中漫無目的的飄泊,在無意間的軌道重和相見,無奈終究要離開,下次的周期重和不知是何年何月。

兩個月過去,天氣開始轉涼,從第一次見到景明道現在也已經過了五個月,日光也逐漸長大,從那隻可愛的小貓變成一隻優雅的大貓,不過春和倒是覺得除了體型上的差異之外其餘都沒有什麼變化,畢竟他可是要在一天之內睡十六個小時。

春和每天起床看見他窩在自己的身邊時總覺得這樣的生活也是不錯的。

在春和跟景明說完日光今天做的事情之後就要去吃晚餐,他看見景明傳來的訊息說:「我年底有連假,想過去探望你。」又說:「天氣轉涼多穿一點。」

春和笑著回覆說等他消息。

時間再過,人也在走,春和覺得他跟景明之間也慢慢回溫了。

他要出門的時候他看見洛雨生出現在自己家門口,春和嘆了口氣說:「你一定要這樣嗎?

洛雨生:「我想跟你談談。」

春和轉身要去關門的時候洛雨生說:「就最後一次。」

春和皺了眉心,他說:「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矢塔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