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晨景明跟春和逃避不了起床上班跟辦公的命運,不過早上起床看見對方卻是有種莫名的清爽,那種想要回到被窩裏面繼續躺的感覺消失的無影無蹤。

兩人一起吃早餐,一些簡單的麵包卻吃出了新的味道。

春和:「你昨晚睡得好嗎?

景明:「很棒呢,已經很久沒這樣好好休息過。」

這時日光突然跑到春和的腳邊蹭阿蹭的,春和抱起他說:「日光你吃飽啦。」

景明看了看說:「小心不要給他吃我們的東西。」

春和點頭,然後放下日光,景明還是若有所思地問他說:「他到底為什麼叫做日光啊?

春和:「我就說這是個秘密,我之後再跟你說。」

景明:「之後?那是要多久啊?

春和:「你猜。」

景明大概是知道春和絕對不會說出來便放棄詢問,他突然想到自己的公差只要到後天就可以結束了,還有額外一天的時間可以去逛逛,他問春和有沒有時間可以陪他去走走。春和看了一下日期發現日周六,他就馬上答應了,不過春和到是先跟他打預防針說這邊沒什麼好玩好看的。

景明卻說:「本地人都會這麼說的。」

春和到了學校之後特別惦記家裡的隻小貓咪,他在想如果之後繼續養,他這樣子的工作也不錯,中午可以先回家一下,如果沒課就可以去陪陪他。感覺家裡來了一個小可愛,春和覺得心暖暖的。

景明的公差都比春和還要早結束,因為這兩天春和都要撐到最後一節下課,而且明天還要顧晚自習,真是有時候深感代理教師的苦難阿,所有雜事都是自己處理,然後課永遠都排在那種尷尬的時刻。不過為了完成自己跟爺爺之間的夢想他願意努力,他願意去做,而且他得趁現在多兼點雜事,不然家裡面來了一個吃飯的開銷難免會變大,再者,昨天聽景明說其實養貓很是麻煩,不管是吃還是日常清哩,到生病醫療都是,唯一的優點便是不太需要陪他們玩,大部分的成貓都不愛太喜歡玩耍,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睡覺,而幼貓通常精力旺盛,需要人陪伴。

其實昨天景明有跟他說問他要不要讓錢都給他初就好,畢竟照顧是真的麻煩,春和卻回絕了,他覺得這分一半他還是可以負擔的來的。

在放學之前李老師跟春和在討論課程的問題時,景明在校外卻遇見了昨天那群學生,他們看竟景明之後就跑過去問他說:「你是來找春老師的?

景明:「是阿,他今天比較晚下班嗎?

學生之一答道:「他剛剛是我們班的課,應該收拾一下就可以出來了,話說你要追春老師嗎?他可是有很多人喜歡的喔,我們的物理第一林老師就是呢。」

另一個學生跟他說:「欸你不要亂講啦。」
學生:「我沒有阿,林老師喜歡春老師的事情已經是全校都幾乎快知道了吧。」

景明:「沒事,我沒有要追他,我只是他朋友而已。」

又有一名學生道:「朋友要每天來接送上下班嗎?嘻嘻我昨天也有看見你喔。」

景明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的時候春和從學校裡面走出來,有學生看見之後就一群人一溜菸的跑走了。

春和正巧看見這一幕,他笑著對景明說:「你怎麼來了?

景明:「春老師忘記你沒有給我鑰匙。」

春和這時恍然大悟道:「抱歉抱歉,走吧我回家之後給你備份的。」

景明便說:「不用啦,我來接你下班剛好。」

春和跟他邊走邊說道:「我明天要看晚自習,回家吃個飯之後就要過去,我還是先把鑰匙給你。」

兩人回到家之後,就看見日光在地上坐著,春和放下袋子抱起日光說:「我回來了日光。」

日光也像是在回應他一般地「喵」了一聲,又是逗得春和笑的一陣一陣的。

景明放下東西跟春和一起吃飯,日光則是在一旁休息,把東西都處理好之後春和問景明說:「今天那些學生在跟你說什麼?

景明道:「他們說你在學校是個很的老師,對學生對同事都是。」

春和:「沒他們說的那們的厲害啦,也就只是個代理教師。」

景明:「你已經很好了,哪像我們那個工作都是要每天忙到很晚隔天又上班沒精神的,在那樣的環就之下同事之間的關係都不是很好,能夠像你這樣也這麼好的工作環境已經是很幸運的。」

春和:「也是,我應要滿足自己現在有的,人呢總是會去羨慕那些自己沒有的,只有懂得珍惜才是真的滿足。」

景明很贊同他的說法,他對春和說:「我這幾天已經差不多理清了頭緒,你願意聽嗎?

春和一手抱著日光,他說:「在下洗耳恭聽。」

 

人生不容易十之八九,景明深感這一件事情。

那年他看見簡荹的時候亦然,但是在相遇之初景明認為是美好的,那一次的街角,卻是無人知曉的一見鍾情。

或許一開始景明是不相信這些東西,但是誰又說得準呢?

艷陽高照的那天,景明今天是要去公司面試,他穿著西裝,一身俐落,在停好機車之後他卻看見簡荹站在那邊,看起來慌張著急,景明看著他又看看自己的手表,時間就剩沒多少了,但是景明卻是放棄了那份優渥薪水的面試,他自己安慰道反正也不一定會錄取,他走到簡荹身邊說:「那個你還好嗎?

簡荹一臉淚眼婆娑的模樣,他跟景明說:「剛剛我的錢包不知道掉到哪裡了。裡面有很多證件。」

景明開始替他四處尋找,然後也到了警局報遺失,之後還是沒有尋得,他感謝景明的幫忙,回到家後景明覺得有種異常的滿足。

隔了一周,這一周內景明卻是不斷地想著那個人,只有在警局時看見他的名字叫做簡荹,空只有一個名字是要景明如何找起,正當景亭打算把這人從腦海之中趕出去的時,他卻在這次要面試的公司裡看見簡荹,因為,命運就是這麼的神奇,坐在他面前的三個試官,其中一人便是簡荹,這讓景明笑了一跳,不過他卻覺得自己異常的順利發揮。

等到面試結果出來的時候,他是接到簡荹親手打來的電話,他說:「景先生恭喜你錄取,還又謝謝你上次幫我找東西。」

景明有些緊張地抱著他的貓說:「謝謝東西的事情沒有關係,舉手之勞而已。」

簡荹:「不過我剛剛看了你的資料那天不是ENO公司的面試嗎?

景明:「其實我覺得我也不會過的,而且你那個時候看起來很緊張所以我就哈哈哈。我絕對沒有要跳槽的意思。」

簡荹在那頭笑了一下說:「你還真是可愛,我的意思是你為了幫我找東西放棄那麼好的工作機會你不後悔嗎?

景明:「凡事都繪有他的安排,你看看我這不是要準備到你們的公司上班了嗎?

簡荹跟他寒暄幾聲之後就掛斷了,景明則是臉紅的抱著自己的貓說:「段段,我的工作找到了。」

段段:「喵。」

等景明開始去工作之後就漸漸地跟簡荹變熟,也覺得在簡荹身邊很安心,在家裡出事之後他已經沒有這麼快樂過了。

 

這次景明剛好跟簡荹一起出差,兩人待在房間裡面的時候景明很是緊張「他看著簡荹說:「簡前輩那個晚上我睡地板好了。」

簡荹心裡想著這孩子真的是很可愛,都已經把喜歡二字刻在臉上只差沒有說出來,卻還是這麼的小心翼翼實在是讓簡荹好氣又好笑。

簡荹做到在床緣的景明身邊說:「都什麼時候了還在前輩前輩的叫。」

景明現在腦袋已經瀕臨當機狀態,他唯唯諾諾的道:「我我那我要叫前輩甚麼呢?

簡荹:「你喜歡怎麼叫就怎麼叫便是,只要別把我們的距離拉的這麼開就好。」

他一點一點的逼近景明,景明卻是嚇得趕緊後退,直到他發現自己身後已經沒有退路的時候,他看見簡荹已經撐在他面前。

景明:「簡簡前簡荹那個你可不可以先從我身上下去

簡荹笑了一下就不打算再繼續欺負這孩子了,他說:「景明,你今晚跟我睡好不好。」

景明才從剛剛的緊張中回復而已又被他這樣一說,他又是一陣臉紅,他道:「不不不了,我睡相差,怕打擾到你。」

簡荹:「好吧,不勉強你,不過你以後要是喜歡別人也喜歡的這麼明顯的話對方可不是像我這麼好說話的。」

景明:「前前輩我我我

簡荹看著他說:「我什麼,你要跟我說是我會錯意?

景明:「不是的,我只是沒有想過你會知道。」

簡荹看著他說:「你每天早上都第一個到,每天下班最晚走,因為你還沒進公司之前我就是這樣,為了跟我打招呼說再見,晚上去我常去的便當店為了跟我見一面,假日就在我家附近晃,只是……

景明打斷他說:「好啦好啦我承認,你不要再說了。」

簡荹:「那你還是要睡地板嗎?

景明:「可是你沒說你對我

簡荹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他心想這個人怎麼可以如此的遲鈍,他說:「你就乖乖睡地板吧,我都說成這樣了你還不懂,你是真笨還是裝笨啊?

景明恍然大悟的說:「抱抱抱歉我剛剛才想到,所以現在

簡荹:「你認為你應該要做什麼呢?

景明坐到他身邊,他的手偷偷的簽上簡荹的手,這時簡荹笑了,他坐起來道:「景明你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說完後他輕輕地靠近他的嘴唇,兩人就這樣的吻在一起,景明那時來不明白簡荹對他真正的感情,他只是把「愛」想的單純,想的美好。

簡荹:「景明,我想做。」

景明:「可可可是我沒有。」

簡荹:「我知道要跟你出來之後我就帶在身上了,別擔心,我一步一步教你。」

簡荹拿出一瓶潤滑劑跟兩個套子,他跟景明說他跟自己都要戴上,不然的話弄髒旅館房間就不好了,景明雖然知道這大概是怎麼一個回事,彈藥他就地演練還是有點強人所難。簡荹在他要拿起套子的時候阻止了他,見不說要幫自己戴上,這讓景明更加的害羞,原本想說既然他像要做就給他弄,殊不知他卻是用嘴,在這過程,簡荹的嘴不斷的挑弄著自己的命根子,而切那邊也有慢慢抬頭的跡象,等到簡荹完全戴上之後他也已經完全硬了。

簡荹:「知道怎麼擴張吧。」

景明點點頭,他用手指沾了一些潤滑劑,然後一點一點地替簡荹做事前準備,在這過程中簡荹發出了一些呻吟,這讓景明又更加的興奮,他真的迫不及待要把自己送進去那個地方。等到簡荹已經是汗水淋漓的時候,景明緩緩地抽出自己的手指,換成自己的東西,接下來一點一點的送進去。

「恩你你你在」等到鏡明全部都放進去之後簡荹也說不出任何一句完整的話了。但是景明貼心的等到簡荹終於適應那種把自己身體撐到快要裂開的感覺之後他才開始移動,畢竟是第一次但是因為角度的關係雖然技巧生疏,卻是讓簡荹感受到一種簡單但是舒爽的美好。

感覺自己後面已經被撐到最開,但是卻又有一種好像還可以夠多的詭異空虛感在他體內竄流。當然景明也沒有放過他胸前兩點,又是舔又是咬的讓簡荹感覺胸口又癢又酥麻,想要更多的感覺開始霸佔他的理智,他喘著說:「景景明好爽你在快點

景明也配合他的加快速度,等到最後衝刺的時候景明幾乎是連蛋都想要一起塞進去了,簡荹的呻吟跟哭腔已經完全分辨不出來,那種快感跟痛苦全部交雜在一起的感覺讓他很滿足。兩人完事之後做了點簡單的清理,景明早上起來看著穿著自己襯衫做在床緣的模樣,搭配窗邊的陽光灑下來,真的是很美好,他抱住簡荹的腰跟他說:「早安。」

簡荹也摸摸他的頭說:「早安。」

等到出差結束之後簡荹跟景明在公司的互動也沒有太大差異,不過景明到是很常過去簡荹家或是簡荹過去景明家過夜就是。

在交往的這一年裡景明好像找到了他小時候失去的那些快樂跟愛,不過人總是這樣,以前得不到的戲在就會特別努力去追尋跟維持,這段感情雙方都可以算的上是用心。

跟簡荹一起走過的春夏秋冬,跟簡荹一起度過的每個有意義的或是沒意義節日,跟簡荹一起度過的每個周末,他發誓是真的很開心而且也不會忘記,蛋是美好,總是在你最開心時崩壞,簡荹跟他說他必須出國一周,那一州裡面景明卻是怎樣也連繫不上簡荹,這讓他整個人都沉浸在他的思念裡面。

景明在路上看見黑色機車白色安全帽時都會留意車牌號碼,因為簡荹總是穿著黑色的一無白色的鞋子,當配上他機車的裝備,在黑跟白之間的線條,景明很喜歡,簡荹也這樣覺得。

每隔一段路景明就會去尋找,看到類似的就會開心,雖然這種事情說出去大概又要被說被戀愛沖昏頭,不過這對景明來說卻是唯一可以紓解自己對簡荹的思念之情唯一的辦法。每個晚上都是無法接聽的電話,景明只當他現在在忙,不過內心還是會閃過無數個不好的念頭,當然也包刮簡荹現在在跟其他人上床。

懷著這樣忐忑的心,一周終於過去,這天是簡荹回國的那一天,景明去接機,那天的天氣是傾盆大雨,景明特地準備了兩把大傘,他怕簡荹淋濕,其可謂用心。

然而事情發生的很突然,簡荹在機場跟他說的第一句話便是:「我們分手。」

說完後他逕自的走向另一處大門,徒留景明在機場大廳發呆。等到景明終於反應過來之後,他追出去,只可惜機場外面只有滂沱的雨水跟無情的風在吹打,第二次,景明覺得自己在一次被拋棄,人生中,他不敢在想像這一天竟然還會發生在他身上。

那天景明回到家裡之後他放聲大哭,明明簡荹在一周之前就還好好的,在間屋子裡面發生過很多事情,就連段段生病而離去的那一天他都沒有那麼的傷心,那種撕心裂肺的痛,他只能夠用盡一切力氣哭泣,房子裡面充滿著過去歡和的氣息,如今卻又沉寂,所有的安靜都讓景明想起他跟簡荹的一言一噢,想不通為何,這樣的快樂卻會在一瞬間消逝。

景明對著空氣說:「我不懂。」

如果可以懂的話,人啊,又是何苦為情所困,自古以來,情劫難逃便是。

事後隔一陣子景明收到ENO的工作聘書,他二話不說的簽了下去,然後離職,他覺得現在他再也沒有待在這間公司的理由,轉職也好讓自己更好復原心情。所有的工作夥伴都到了送別會,當然簡荹也在內,簡荹舉起杯子跟他說:「景明恭喜你。」景明只是笑而不言,在場的人不知道他現在多想找個地方放聲大哭。

不過這對他來說卻是一點用也沒有,那些無意間跟簡荹一起養成的習慣還是停留在自己身上,小從一般生活習慣大至睡眠品質,在這樣精神上跟生理上的折磨之下他約了簡荹出來,因為那是在分手前一個月約定好要去做的,而對方則說這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那天正好是春和去看展覽那一天,事情就這樣被莫名的畫下句點,景明也不知道為什麼。

春和看著懷裡的貓已經睡著,眼前的人卻是留下了兩行淚水,春和把貓咪抱去睡覺之後,他遞了一包衛生紙給景明,春和說:「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苦衷,你有你的他有他的。可是我想問你,你有沒有真心愛過他?

景明:「說沒有是騙人的,我到現在還是想起他時還是會有一些悸動。」

春和:「跟我相同,我們也算是同病相憐是吧。」

景明笑著站起來說:「想喝酒嗎?我去買。」

春和則說:「我跟你明天都要上班,你還喝啊?

現在春和知道景明對於自己會出現喜愛之情是不可能的,畢竟這樣被迫的結束一段重要的感情是要他怎麼忘懷,就算自己跟洛雨生之間前前後後拉扯了二十年卻是也讓這樣漫長的時間裡消磨了一切的喜怒哀樂,讓這些曾經的悲歡離合都變的褪色變得模糊。他認為拉長的疼痛是會麻痺的,然而短時間的傷害卻是令人難以適應。

春和已經收昨天在獸醫院的想法,他看著景明說:「有時候,我們...或許都在一個輪迴之中進行,哪天分別了也會在那個交會處的某一個地方再次遇見,不過那時的我們應該都已經變的不同,或許成長,或許停留。」

景明:「總覺得你總是看的比我更遠更透徹。」

春和:「旁觀者不必定是清,而當局者也不見的是迷。」

 

arrow
arrow

    矢塔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